La new 熊隊已經連續兩年在 10 月 10 日封王了。兩場比賽我都有幸現場感受球員的認真和球迷的熱情。不過今年是在熊隊澄清湖主場,感覺起來更 high。La new 球團認真的提供球迷服務,場上不論牛熊的球員都認識拼戰,美技連連。而場邊的球迷也都 high 翻了。就算是牛迷也會同意看了場精采的比賽吧。

 

封王瞬間錄下的影片

球友賽前一起到高雄數個新景點參觀了一下。在高捷裡碰到兩個小孩,穿的 T-shirt 上寫著 Baseball 。小弟弟很可愛,和他交談後,一面和我聊天居然一面把我當顆樹爬。從橋頭站一直爬到美麗島站,抱著,背著什麼花樣都玩過了還是精力旺盛。他哥哥比較起來就很成熟,和爬在我身上的弟弟打鬧時,看到弟弟做出可能會傷到人的動作還懂得換個態度阻止。小弟弟的家長也不太擔心小孩和車上陌生人玩起來。真是很有趣的一對兄弟。可惜他們要去西子灣,我想小弟弟如果去澄清湖應該也會玩得很快樂的。

PICT0007

高捷世運站看2009世運場地。前面還有日人時代留下來的房子。其實滿美的。

PICT0005

高捷世運站

PICT0012

高捷進站

PICT0029

橋頭糖場一角

PICT0048

美麗島站的玻璃天穹

PICT0052

美麗島站外觀

熊隊今年第一次推出 500 元門票有 La Me 燒烤吃到飽活動後,因為第一天預約門票僅一人,本以為大家不捧場只準備一個烤肉架。未料現場觀眾購票踴躍,造成準備不周。之後 La new 隔天比賽就立刻改進。這次我去也順便看了一下。沒想到球場裡的烤肉菜色豐富,而且速度也很快,應該是再也不會出現太慢的情況了。 不過因為我吃素的,所以就只能看囉。

PICT0056

烤肉美眉和 Bobi... 可惜我手震到了 >_<~

PICT0058

有雞腿等燒烤

PICT0059

還有烤花枝

 PICT0057_exp

有肉串、竹筒飯、玉米、丸子、香腸等...我只能看啊啊啊 ~~~

這場比賽沈福仁表現很出色,加上興農整場比賽的守備只能用出神入化來形容。屢屢沒收眼見就要落地形成安打的球。一開始 La new 只在第三局靠蔡建偉的二壘安打拿下第一分。差一步就能拿下二十勝的強森表現也很好,可是就是封鎖不住張泰山。雖然霸漢也有飛撲美技,但是靠三支安打被興農超前,成為二比○。五局興農在打者保送後用了平均只得一分的犧牲觸擊成功的多拿一分。

PICT0062

鋒哥!

PICT0065

霸漢

面對沈福仁優異的投球內容,La new 打者只能靠纏鬥提升他的投球數。這招收效,投到第六局時沈福仁體力開始下滑,接連被林智勝和霸漢打出安打失掉一分後,被徐生明換了下來。迫使興農牛提招喚守護神郭勇志,終結了熊隊攻勢,第七局還讓 La new 三上三下。不過平常只投一到兩局的終結者突然拿來當長中繼用,到了第八局當然出狀況。郭勇志控球開始不穩,加上場邊熊迷一直站著熱情的鼓勵場中的球員,熊隊在選到兩次保送與一次保意四壞擠成滿壘。最後蔣智聰擊出逆轉安打,陳峰民高飛犧牲球再增一分,比數成為五比三。小頭又安打後牛隊終於推上蔡明晉終止了熊隊一輪猛攻。

PICT0071 

La new Girls

PICT0075

彩帶...

張泰山可不想讓熊隊在他們面前拋彩帶喝香檳。快要八年來第一次單季第二十勝的勝投王強森封不了他的棒子,換上二十次救援成功的救援王也一樣澆不熄火熱的泰山。第九局一上來就打了陽春全壘打,熊隊只剩一分領先。就要引退的老將黃忠義在二好三壞下硬是選到保送。看飛鵬上演了小劇場,拿著手上的彩帶,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最後就像本文一開始的影片那樣 high 囉。

PICT0085

MVP 是蔣智聰

PICT0086

馬上被香檳突襲

PICT0087

以後外面做個這樣的噴泉好了

PICT0088

三洋將 group hug

場上球員們都玩瘋了,總教練,攝影大哥,和在場中採訪的怡慧主播也不能倖免。進場的 5134 名球迷也熱情的回應。球員也和球迷一齊跳了戰舞。看台上那群很痟的搖滾區球迷也按慣例拿出礦泉水互相潑了一身。我沒有學聰明去坐到後面去,只好用身體保護相機。大家都很 high ,也 high 得很安全。 賽後看到有球迷拿霸漢在美國的球員卡給霸漢簽名,他還很高興的稱讚了那位球迷。今年費城人隊打進 NLCS ,每天看到穿著紅衣的費城人球員,就會想到以前霸漢也是穿著費城人的紅色球衣。他今天很 high,我也和他握了手。不知道明年還看不看得到他在台灣展露身手。 到了高鐵站時,人潮都已散去。摩斯漢堡裡只有我和要回台南的球友在等車。這時突然有一位眼熟的高挑正妹衝了進來,看了一看又衝了出去。我說那不是緯來電台的……朋友接怡慧。本來在球場頭髮衣服都濕掉的主播,這時候又好像剛 set 好一樣。真是神奇啊。後來主播又進來在我們附近與工作人員吃飯等高鐵。平常在轉播體育新聞的時候看起來酷酷的,但是怡慧主播超級友善的。不但主播和我們打招呼,還和我們聊了一下。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緯來的工作人員說:「季後賽也要來喔」,然後又補了一句:「沒來要看緯來喔」。我說平常都看緯來,單車樂活也看。 俗話說言多必失,怡慧主播問新的週報時間是什麼時候啊?我和我朋友就被考倒了,也忘了要一張合照……底下是時間表囉。

 

星期六 12:30 單車樂活週報
    21:30 籃球週報

星期日 21:30 棒球週報

 

應該是這樣吧 :P

PICT0083

唯一照到美麗主播李怡慧的照片

 

去年 10 月 10 號在風雨中比賽打打停停、場地積水、台灣人工作人員甚至還用汽油燒本壘板也要讓比賽繼續下去,不辜負兩邊熱情的球迷。今年 10 月 10 日也算風風雨雨打打停停吧。誰能一把正義的火將殘害職棒的共犯水球集團除去呢?

 


 

相關連結:

 竹板凳 - 去年 10 月 10 號 La new 下半季封王

 


 

今年現場看球戰績:
1 熊練習賽,綠隊輸一分
2 熊熱力賽,輸一分
練習賽結算: 0 for 2

 

正式季賽:
3/21 暴龍 @ 新竹牛,暴龍輸1分
3/26 暴龍 @ 新竹象,暴龍勝6分
3/29 熊 @ 新莊龍,熊勝5分
4/05 象 @ 澄清熊,熊勝1分
4/12 熊 @ 天母鯨,熊勝6分
4/13 熊 @ 新竹鯨,熊勝3分
4/20 牛 @ 台中熊,熊勝6分
5/10 獅 @ 新莊熊,熊敗1分
5/11 獅 @ 新莊熊,熊勝3分
5/15 熊 @ 新莊暴龍,熊敗1分
5/23 熊 @ 新竹牛,熊勝6分
6/11 熊 @ 新竹象,平手
6/20 熊 @ 新竹牛,熊敗2分 (泰山200轟)
7/13 獅 @ 澄清熊,熊敗6分 (第一屆熊網歡樂盃)
7/24 牛 @ 新竹象,牛敗1分 (陳致遠再見轟,落在腳前)
8/02 熊 @ 天母獅,熊勝1分 (強森15連勝破聯盟紀錄)
8/03 熊 @ 新莊獅,熊敗11分 (鍾承佑首打席全壘打)
8/29 熊 @ 新竹龍,熊敗1分 (九局下EZ、Burnie兩支陽春彈,小頭衝本壘再見觸殺)
9/06 熊 @ 新莊鯨,熊勝3分
9/20 象 @ 新莊熊,熊敗3分 (主場外移,長榮日)
9/25 熊 @ 新竹象,熊勝1分 (第六局一進場就被打全壘打)
10/10 牛 @ 澄清熊,熊勝1分 (熊隊下半季封王)

 

季賽結算: 12 for 22, 1 tied 勝率 0.545
熊隊季賽: 11 for 19, 1 tied 勝率 0.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