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每次上完課都 必須迴向,
也許我不是很相信迴向能幫助意念中的人,
但是每次我一定迴向給三個人。
爸爸,媽媽,和妳。

我祈求你們身體健康,心靈喜樂。
最近,妳似乎比較快樂了。
但是看我爸媽常常被我氣個半死,
又讓我思考是否和迴向毫無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下完課,
仍想打電話給妳,聽聽妳的聲音。
不過我已經越來越能控制。
讓妳的名字我播出名單中慢慢退出。
我怕打攪到妳的生活。
怕打擾妳讀書,和朋友在一起,
甚至怕打擾妳打電動,呵
就回到以前吧。

妳最近真的比較快樂

上課的時候上到一段經文
「善知識敦巴云:『下者雖與上者共住,僅成中等;上者若與下者共住,不待劬勞,而成下趣。』」

一位師兄就問說,如果上者都不願和下者共住,比我好的人都不願意來和我親近,那我不就沒救了嗎?

大家笑完了之後,來護持的師兄就說:
「小時候讀書時有一班,二班,和放牛班。一班是書讀得比較好的學生才能讀。我是一班的,但是我很喜歡和二班的人在一起。
我媽很擔心,就說:『你不要和成績比較差的人混在一起,應該去找成績比你好的人做朋友』
我那時候很不服氣就說:『如果大家都只想和成績比較好的人做朋友,那成績比我好的人怎麼會想當我的朋友?』
那時候講這種話有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感覺,好像是我在幫助那些二班的朋友。但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只是和一班的同學在一起比較有壓力。和二班的同學在一起,看他們讀書讀個半個小時就出去休息,聊天,覺得比較輕鬆。並不是真的想幫他們,而只是一種藉口。當然,後來成績也退步了。
所以我想經文上說的並不是能力的上下分別,而是內心是想要向上努力還是向下沉淪。如果內心想要向上,就算能力很差,也會有能力強的人願意和他們親近。」

我覺得這段話很有道理。與妳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