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 La New 隊和台南 7-ELEVEN 隊延續去年台灣大賽的破紀錄傳統,聯手在 2008 年職棒開幕賽中打破數項紀錄。包括開幕賽首支滿貫炮(2支),開幕賽中兩隊最多得分(23分),開幕賽中兩隊最多安打(28支),應該也有破開幕戰兩隊最多全壘打紀錄(4支),單隊單場滿貫炮平聯盟記錄(2支),個人全壘打數破開幕戰記錄(陳連宏 2支),高國慶連2年開幕戰擊出全壘打為本土第1人,個人打點破開幕戰記錄(陳連宏 7 打點),同時為陳連宏個人單場打點新高,個人安打數破開幕戰記錄(潘忠韋 4支),個人單場四壞球數破開幕戰記錄(布雷 3次) ,單隊得分破開幕戰記錄(台南7-ELEVEN隊 14分),兩隊打席破開幕戰記錄(88打席),台南7-ELEVEN隊投出4次觸身球破開幕戰記錄,兩隊投出5次觸身球破開幕戰記錄。聯盟史上第一位單場被擊出兩支滿貫炮的投手……高雄 La New 隊的強森。

這場比賽對身為熊迷的我算是滿難下嚥的。先發洋投被打兩支滿貫炮,終結者鈴木誠在兩隊平手情況下被打爆,La New 最後輸球,當然都佔一部份原因。今天其實棒次安排上就有問題。以我之前看的練習賽和熱力賽,小頭的打擊狀況並不是很好,而且他又回到了不用下半身的打法。這樣的打者放在第五棒根本就是自己安排一個斷層。小頭放第二棒可能還比較說得過去。

除了棒次上自廢武功外,最難過的還是從去年到今年仍然不改的保守戰術。雖然官網已經把吾復點的「執行教練」改成「教練」,但明顯的吾復點就是執行教練。而他也不辜負他的名字,快樂的叫 La New 熊一直點。除了在一場打擊戰中使用觸擊戰術讓人不解外,他還以藐視的眼光看著觸擊失敗的選手。吾復點的風格並不是大家第一次看到。也沒有幾個球迷喜歡這種風格。反觀招攬了洋打擊教練後的統一獅,只是讓我不得不承認,台南 7-ELEVEN 獅打的才是我想看到的球風。

兩隊洋投表現都不理想。獅隊的澳洲洋投葛雷,速球 144 top,不過速球都控不下來。雖然不打是壞球,可是要攻擊卻是非常好打的球。也是他今天被痛打的原因。變化球也沒有非常出色。二分法的化高的就速球,低的就曲球。大師兄的打點就是曲球。葛雷能把直球控低的話他的變化球會更有威脅,更容易引誘打者出棒。

強森速球 137 top。一開賽的缺點是控球。尤其變化球一直控不進去。速球不夠快又太直容易被打。之後變化球開始準了之後其實對右打者非常有用。布雷急著閃躲,結果是被三振那顆就是如此。同樣這顆變化球,配外角時候很不準,配內角就神準。峰民一開始都配在外角,都是明顯的變球。等到第二局開始把變化球配到內角去,才一度有效的壓制統一的打者。如果投捕間更熟悉,強森可能會更有效。去年銳斯的球速說真的也沒快到哪去。如果強森可以把控球練回來的話應該是很好用。

兩隊的本土牛棚相較之下,還是熊隊的李風華較好。不過李風華似乎有他球數的上限,熊隊應該多注意。最好能在達到該球數前就把他換下來。熊隊的洋牛棚鈴木誠球速夠,但控球不理想。直球有點太甜,獅隊打得到鈴木誠,展現了獅隊洋打擊教練的功效,對速球可說是全隊都不畏懼。

熊隊今天打擊表現最好的當然就是潘忠韋。傷癒復出,表現比傷前還要好。讓受傷球員得到足夠的休息才是王道。陳峰民一改去年的打法,好像看到前年的峰民,可以和喇叭並列再出發的典範。黃龍義、林智勝兩人是去年全隊打擊低迷時仍表現出色的「龍鋒兄」班底。這場比賽表現得也十分亮眼。不過大師兄從八搶三的熱力賽起就很常切到球的下緣,變成無敵高的飛球。這個現象以前沒有那麼常見,大師兄可能還要琢磨一下。

其餘打者表現得……只能說偶有佳作。除了上述的四名打者外,打線仍瀰漫著等投手投壞球的消極攻擊態度。二好球球數落後才猛追打壞球。小頭五個打席,僅有一次打得比較好,可惜落點不佳被中外野手接殺,其它都是碰碰樂。原本是門炮的津平甚至不太知道該怎麼打了。不過龍貓積極跑壘讓我印象深刻,那個滑本壘看起來有點危險,要注意不要受傷了,熊隊傷兵其的夠多了啊。球員們其實都很努力,教練們也應該多吸收正確的知識,幫幫他們吧。



延伸閱讀:
ID4 大在他的部落格上有親自到場的感想和照片,現場看球就是不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