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寫以數據來看韓國和台灣棒球實力的文章已經很久很久了。但是我對 EqA 的計算上一直有一些疑惑,所以過程寫寫停停,一下子都快半年了還沒很肯定我算出來是正確的。在不斷 google 資訊的過程中,不知道為什麼,驚訝的找到我高中聚會的網站。美國高中聚會要事先預約,如果臨時去還不讓人參加,以台灣人的眼光來說滿沒有人情味的。和我同年畢業的人,我明確記得名字的就只剩暗戀對象 Leah ,太見色忘友很不好意思,於是想把畢業紀念冊翻出來,把人名和臉兜起來。最後高中的紀念冊沒找到,倒是找出一堆和棒球有關的回憶。

 

首先抓住我眼光的是這顆球

從紙箱中翻出了四顆球,只有這顆是正港的簽名球。這是離開德國之前,ISH 的日本同學們送我的。現在我對日職的知識就不多了,當年除了野茂英雄和幾個台灣去的球員外,完全是個日職白痴。在那個網路才剛起步,也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裡,這顆球上龍飛鳳舞的主人真正身份是誰對我來說是個解不開的謎,只看得懂背號是 8 。

 

我把玩了一下,決定找出簽名的主人。上了東京読売巨人隊的網站,發現「背番号変遷」這個神奇好物。對照一下當時的時間,最有可能的就是原辰德。這時我已經在罵自己是個不長眼睛的大白痴了。上了 google 找了一下原辰德簽名的圖檔,比對之下確認這球上所簽的名字確實就是我出生那年被東京読売巨人第一順位選中的明星三壘手,曾經與呂明賜和吉村 back to back to back 全壘打,後來又兩度擔任巨人隊監督的「若大將」原辰德。

 

球上面還有東京読売巨人隊的標誌

話說去年中日龍一路拿下日本第一和亞洲第一的榮銜,在央洋冠軍賽的時候被中日龍打敗的正是原辰德領軍的巨人隊。那群日本朋友把這樣一顆球給我,好比有人把陳金鋒的簽名球送給我一樣,想起來真的很感動。

 

DBV Deutscher Baseball und Softball Verband 德國棒壘球協會

 

箱子裡其它三顆球也是幾位日本同學同時交給我的。有兩顆上面印著德國棒壘球協會的標誌。德國出品的棒球應該也不常見吧?球上面寫著一些祝福和嘲笑,有點像球體的畢業紀念冊。上面寫的東西仔細一看,慚愧的發現自己一點長進也沒有。包括巧克力小子。你遲到了!等都是現在看起來仍一針見血的評論。然後又寫在三顆棒球上,可見棒球痴狂也沒半點進步。

 

球體的畢業紀念冊

 

愛打籃球的浅地 瞬、超喜歡 Mariah Carry 的賢太郎、運動天才雙胞胎,比國中的我還矮卻能立定跳上演奏鋼琴的大滝 篤、和我一起苦拼數學報告的大滝 学、西 圭子、石井 知香等都是等難忘的回憶和難得的朋友。Mana 用漢語寫了「我祝称夢想成真,再見」也不知道是從哪學來的。該不會從 3x3 Eye 抄出來的吧?

 

另一顆值得一提的球體畢業紀念冊

這顆球上圭子密密麻麻寫了很多字,也不知道她現在到哪去了。Kentaro 寫了「Ken was here」,可能是賢太郎的球。這顆球上有西武獅的標誌。球皮質感很細,不像一般球隊在賣的紀念球,應該是現場撿到的球隊練習球。撿到界外球,就算是練習球也不是天天會發生的事。

 

更何況這些都是一起在漢堡讀書的同學。他們把球千里迢迢帶到德國,想來對他們也有不凡的價值。轉手就送給我,更見他們的心意。也難怪搬家環繞世界一圈後,這些球一直是隨身行李的一部份。只是當年這些朋友都失去聯絡。還有一位叫 Yuval Fogelson 的好友,在我剛到德國無法溝通的時候,帶我適應環境。如今他在以色列,但是也失去了聯絡。看來我真不是個稱職的朋友啊……

 


相關連結:

榮光巨人軍 - 期待再相逢-我所敬佩的若大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